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7/13管制鬆綁? 陳時中:疫情受控是關鍵條件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完全退燒,3級警戒解除前,民眾外出仍需全程配戴口罩。台北街頭一名騎士6日戴好口罩、面罩上路,中途暫停路邊,滑手機稍作喘息。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逐漸緩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規劃高強度管制7月 13 日後可走向開放,如部分餐飲開放內用等,他強調疫情控制是開放關鍵條件,盼生活回歸正軌。

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延續,自5月 19 日開始的全台疫情三級警戒,已3度延至7月 12 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記者會中表示,截至今天國內已連續3天新確診個案名單的不明感染源少於 10 人,國內疫情往好的方向前進。

陳時中分析近期全國疫情趨勢,除雙北地區持續有染疫事件,其他縣市每日新增個案數相當穩定,甚至有許多縣市可達到零確診標準。所幸雙北經過大規模篩檢、匡列隔離,個案數逐漸減少,熱區相對安全。

陳時中認為,依照現階段疫情判斷,只要能建立完善的預防措施,加上應變能力,研判較高強度的管制可於7月 13 日以後「走向較開放的路」,如放寬餐飲內用。他重申因為疫情不斷變化,最終放寬管制標準,仍須視 12 日整體疫情狀況,才能做出決定。

媒體問及開放內用條件為何,陳時中表示,開放的關鍵條件是疫情穩定受控,但不會完全解封,仍會規定一些嚴格要求,如必須落實隔板,保持社交距離,不可共用餐具,實聯制、入內量體溫、清潔消毒也不可少,若業者無法遵守規定,會要求店家只能外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