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中正區國宅居民篩檢 上午不到百人

台北市中正區某國宅爆發逾10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里長方荷生(圖)5日表示,與市府官員一同會勘後,已造冊的逾300名居民6日可搭乘防疫巴士前往聯醫篩檢,不設篩檢站。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中正區某國宅上週突現3例不明感染源確診者,被列熱區。忠勤里長方荷生今天指出,本來有 435 名居民有意願篩檢,但被門口攝影機影響,早上僅不到百人搭防疫專車前往篩檢。

台北市中正區某國宅上週出現3例不明感染源COVID-19確診者,被列熱區。6日市府專案處理,派4輛防疫專車前往接送社區居民至聯醫篩檢。圖片來源:中央社

 

方荷生今天表示,這棟國宅的居民約有 2000 人,總共造冊 435 人,市府今天派4輛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專車,從上午8時開始輪流載送居民到聯合醫院和平院區、中興院區篩檢。

方荷生指出,因為一早就有 20 幾台攝影機堵在國宅門口,居民不想被拍到、不想被貼標籤,所以上午8時至 11 時僅不到 100 人搭車去篩檢,他一邊被居民罵,希望他把媒體趕走;另一邊醫院反映都沒人來,「急死我了」。

方荷生一度哽咽表示,他本來想低調的把事情做完,現在被媒體報導後,已經造冊的居民反而不願意出來篩檢,原本希望與市府、聯合醫院合作,抓出社區中的黑數,現在不知道做不做得到。

方荷生無奈地說,事情曝光後,居民開始慌張,各種想不到的問題都出現了,「里長,去篩檢的人不要讓他回來,如果是陽性怎麼辦?」「里長,如果今天篩出來沒有確診,結果明天就有了怎麼辦?」讓他很頭痛。

方荷生說,因為造冊名單已送到和平院區,所以居民可以自行前往篩檢,不用今天搭乘市府派出的防疫專車,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潛藏在社區中的感染源抓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此國宅從5月 18 日到7月1日累計 16 人確診,其中3例是在上週突然出現,且沒有看到明確感染源,因此被列為熱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