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書店打氣 中央書局與中央社聯手線上說書

知名廣播人馬世芳將參與線上說書,主講陳培豐「歌唱台灣」,延伸書單為洪芳怡「曲盤開出一蕊花」。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期間台灣書店受衝擊,作家詹宏志與中央書局合作,邀請主講人詹偉雄、馬世芳、富察延賀與李明璁線上說書。中央社新聞粉絲團將同步直播,提供好書訊息之餘,也為書店工作者打氣。

社會學者、作家李明璁(圖)將參與中央書局線上說書活動,主講「李小龍:生活的藝術家」,向讀者介紹李小龍不只是功夫高手,同時也是哲學家、心理學家、作家,甚至是社會學家和靈魂的探求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書局發布新聞稿表示,今年初由中央書局與詹宏志發起的週三讀書會,從 3 月開始連講 12 場,當第 10 場說完後,全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進入三級警戒,最後 2 場幾經波折將以錄影方式進行,預計 7 月 7 日及 7 月 14 日讓所有讀者改在線上觀看閱讀講座。而原訂下半年推出的讀書會計畫也被迫暫停。

不負讀者殷切詢問,詹宏志向中央書局的主講人提出邀請,包括詹偉雄、馬世芳、富察延賀與李明璁立刻加入,大家從 7 月 8 日開始每晚 8 時,1 人 1 天接棒說書,讓閱讀時光取代防疫時焦躁等待,讓線上閱讀成為支持書店的一點力量。

八旗文化創辦人富察延賀將參與中央書局線上說書,主講何偉「江城」,延伸書單是何偉寫的「尋路中國」、「甲骨文」,這3本也是何偉的「中國紀實三部曲」。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一波線上閱讀講座,7 月 8 日起每晚 8 到 9 時,由 5 名愛書人連續 5 個晚上接力談書。8 日將由詹宏志主講錢德勒「大眠」,延伸書單包括錢德勒的「漫長的告別」、漢密特「馬爾他之鷹」及詹宏志所寫的「偵探研究」。

9 日將由詹偉雄主講陳德政「神在的地方」,延伸書單包括鮑寧頓的「靈魂的征途」、麥克法倫「大地之下」以及植村直己「極北直驅」。

10 日將由馬世芳主講陳培豐「歌唱台灣」,延伸書單為洪芳怡「曲盤開出一蕊花」。 11 日則由富察延賀主講何偉「江城」,延伸書單是何偉寫的「尋路中國」、「甲骨文」,這3本也是何偉的「中國紀實三部曲」。

12 日則由李明璁主講「李小龍:生活的藝術家」,延伸書單包括河正宇「走路的人」、斐德利克.葛霍「走路,也是一種哲學」及李明璁所寫的「邊讀邊走」。

各講者說書由中央書局與中央社聯合同步直播,影片將發布在 YouTube 頻道及官方臉書等平台,播出後也會保留在平台上,歡迎書店、出版社、學校圖書館等對閱讀有興趣的單位分享。

同步直播網址包括中央社新聞粉絲團 https :// www . facebook . com / cnanewstaiwan 、中央書局粉絲專頁 https :// www . facebook . com / centralbook . 1927 ,以及中央社 YouTube 頻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