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區國安法壓力下 泛民團體湧現退場潮

備受關注的泛民47人案。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港區國安法的壓力下,泛民主派團體近月出現新一波退場潮,過去 10 天,本地至少有8個組織宣布解散,並有個別人士退出相關組織。

去年國安法實施之前,已有泛民人士或團體退出政壇或解散;上月警方國安處人員依法搜查蘋果日報及逮捕多名高層後,再度觸發泛民團體新一波退場潮。

綜合媒體的報導,立場頗為激進的教師組織進步教師同盟昨晚宣布立即停止運作,並刪除在社交平台臉書的內容。

據介紹,這個組織於 2014 年成立,主張堅守獨立自主、追求民主公義等。

由親泛民的法律界人士組成的法政匯思也於月前解散;組織成員之一、大律師蘇俊文日前接受媒體查詢時證實組職已解散,但他不願解釋原因。

法政匯思於 2015 年成立,理念為捍衛法治、司法獨立,以及為民主、人權、自由、公義等核心價值發聲。

據報導,過去 10 天,本地至少有8個組織宣布解散,這些組織大致被視為與泛民同一陣線的團體,包括沙田區政、新民主同盟、前線醫生聯盟、杏林覺醒、香港零時政府等。

另據明報報導,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常委梁國華和趙恩來以個人理由退出常委會,支聯會常委人數減至 12 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