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立陶宛報導感謝台灣各界的愛心

圖片來源:截自 張瀞仁 Jill Chang 臉書

立陶宛最近有篇報導,非常詳細地報導台灣,包括台灣對立陶宛的捐獻,以及台灣無法獲得疫苗的原因。

報導指出,立陶宛因為捐贈台灣 2 萬劑 AZ 疫苗,在作家張瀞仁邀請台灣民眾捐款給立陶宛社福機構後,來自台灣的捐款對這些機構而言是前所未見。

包括立陶宛「高風險懷孕中心」(Krizinio nėštumo centras)在 1 週內獲捐 14 萬歐元,負責人還上立陶宛的電視,感謝台灣人的慷慨。

立陶宛的兒童癌症基金「Rugutė」董事艾布魯考斯克葉內(Edita Abrukauskienė)指出,台灣人從 6 月 23 日至 7 月 2 日,不到 10 天就捐款至少 2.5 萬歐元。

她非常意外,因為立陶宛也捐贈烏克蘭等國疫苗,就沒感​​受到這樣的回饋和善意。

支持罹癌兒家庭的機構「媽媽聯盟」(MAMŲ UNIJA)也收到台灣捐款。執行長茹考斯克葉內(Justina Žukauskienė)說,他們以往從 GlobalGiving 國際慈善募資平台,平均每月獲得 300 美元,但 6 月就獲得約 5 萬美元的捐款,等於是 14 年的額度。這完全要歸功於台灣人。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Matas Maldeikis 說,台灣在早期成功防治肺炎傳染,也全力開發國產疫苗;但隨著疫情爆發,中國利用台灣疫情短缺,要求台灣接受中國疫苗,台灣向 BNT 採購疫苗也遭中國介入,更盡全力在國際上孤立台灣。

Maldeikis 說,立陶宛是繼美國、日本,第 3 個捐疫苗給台灣的國家,這樣的支持有高度的道德價值。

報導最後指出,台灣人透過網路,用立陶宛語向立陶宛致謝,兩國的距離因此大為拉近。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