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增近3萬確診 英擬19日解封「學習與病毒共存」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資料照。圖片擷取自twitter.com/borisjohnson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將在明天宣布自本月 19 日起取消防疫限制,呼籲民眾「學習與病毒共存」。 Delta 變異株來勢洶洶,英國每天仍有近3萬人確診。

法新社報導,強生原本計劃6月 21 日全面解封,但不得不延遲的原因在於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Delta 變異株的病例數激增,這個具高度傳染力的變異株目前佔了英國幾乎所有新增病例。

強生將召開記者會,衛生大臣賈維德( Sajid Javid )也預定向國會說明。

英國是歐洲染疫死亡人數第2多的國家,迄今已有超過 12 .8萬人病故,僅次於俄羅斯。儘管仍有部分防疫限制,目前正逐步結束第3次封鎖。

不過,目前夜店還未獲允許開張,大型活動仍有容納人數限制,酒吧也僅提供有限服務。

強生辦公室表示,最新數據顯示,病例數將隨解封持續增加,但拜疫苗施打之賜,「染疫必須住院和導致死亡的人數已經減少」。

英國早在去年 12 月成為全球率先推行疫苗施打計畫的國家之一,目前約 64 %成年人已完整施打兩劑疫苗。

強生在記者會前發布的聲明中說:「我們今天將說明如何恢復人們的自由。」

但他也強調,疫情還沒結束,民眾必須「開始學習與病毒共存」,在生活中「作出判斷」。

英國中央政府一連數日暗示,防疫將交由民眾常識決定,公共場合是否配戴口罩可能改由人民自行決定。不過,蘇格蘭政府採取較謹慎的作法。

有些學者強烈抨擊政府放鬆配戴口罩的政策。

位於蘇格蘭的聖安德魯大學( University of Saint Andrews )社會心理學教授萊克( Stephen Reicher )認為,一國的衛生大臣盼將所有衛生防護交由個人選擇,著實令人「惶恐不安」,這波疫情傳遞的關鍵訊息是,防疫並非「個人」的事,而是「大家」的事。

萊克說:「你的行為會影響我的健康。」

英國醫學會( 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 )本週末呼籲政府維持部分限制,因為每日新增感染人數仍「驚人的」不斷增加,目前每天都有近3萬人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