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宗方濟各腸道不適 住院動手術

教宗方濟各(資料照)。圖片來源:franciscus Instagram網頁

梵蒂岡方面表示,教宗方濟各( Pope Francis )今天在羅馬傑梅里醫院( Gemelli Hospital )接受腸道手術,這是他 2013 年當選教宗以來首次住院。

路透社報導,教廷發言人布魯尼( Matteo Bruni )說,現年 84 歲的方濟各因腸道不適將在今天稍晚動手術,這種可能引發腹痛的疾病好發於老年人。

數小時前,方濟各在聖伯多祿大殿( St . Peter ‘s Basilica )主持主日彌撒並向數千民眾證道,同時宣布將於9月訪問斯洛伐克與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當時他看來身體健康。

方濟各罹患結腸憩室狹窄症( diverticular stenosis of the colon ),患者除了腹痛,還會出現腹脹、發炎和排便困難等症狀。

教宗年輕時因疾病在故鄉阿根廷切除一部份的肺,有時候會呼吸急促,又因罹患坐骨神經痛而定期接受物理治療,以致他今年初缺席幾項公開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