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理動物刀割之痛 唐美雲茹素30年尊重生命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資深歌仔戲演員唐美雲在大愛高僧傳新戲,飾演成年後的善導大師,只花3年就讓長安城百萬百姓斷肉茹素念佛;唐美雲戲外茹素快 30 年,因自己生病開刀疼痛同理動物遭屠宰的驚恐。

唐美雲歌仔戲團主演大愛電視歌仔戲高僧傳新作「善導大師」,善導大師為淨土宗實際奠基者, 10 歲入寺,幼年歷經戰亂的他十分嚮往陶淵明作品中桃花源的美好,法名善導,是期望能導人善路、同歸桃花源;史稱善導大師的光明和尚、終南大師,一生弘揚「稱名念佛、本願救度」,主張凡夫之機皆可往生淨土。

談到吃素,唐美雲本人已茹素快 30 年就是很好的例子,在劇團、國家劇院演出時,都會用各種方法,讓團員感受吃素一樣能好吃又健康,同時傳達素食也是發揮對動物的同理心,尊重生命。

唐美雲說自己生病時,因為要開刀,自己又很怕痛,決定全身麻醉,沒想到麻醉退了之後,第一件事就是痛醒。因此,唐美雲經常跟年輕團員說,動物在沒有被知會下被屠宰,當下的驚恐、害怕、傷心都會散發出來,想到自己開刀會痛,人劃上小小一刀都痛得受不了,動物也一樣。

唐美雲因戲曲的因緣, 2011 年曾短期剃度出家,當時感受到心靜,學習到觀照自己的內心,跟隨證嚴上人後也體會到「多用心」3個字,每次心思紛飛時,趕緊接回用心在每件事的當下,「自然而然就會有定力,有定力就不會出亂」。

「善導大師」5日起,每週一到週五下午2時於大愛電視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