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松江路工人被鋼梁砸死 北市勞檢處勒令停工

北市勞動局今天表示,昨天松江路一處工地鋼梁掉落,砸死作業勞工,疑似因未確實依標準作業流程施作,勞檢處勒令停工。

台北市勞動局表示,松江路一處工地昨日下午發生一起鋼梁掉落砸死作業勞工的意外。

據了解,許姓勞工當時與其他勞工在工地內從事塔吊爬升作業,疑似因爬升後鋼梁尚未固定,造成鋼梁從 10 樓飛落,並撞落9樓至7樓鋼梁後,擊中在6樓作業中的許姓勞工,並導致許姓勞工墜落至3樓水平安全網,經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勞動檢查處隨即派員進行調查, 此次事件,疑似因未確實依標準作業流程施作,予以停工處分。

勞動局長陳信瑜強調,事業單位如未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第6條第1項規定,採取符合規定的必要安全衛生設備及措施,導致發生同法第 37 條第2項第1款所稱的死亡災害,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 30 萬元以下罰金。

同時,也可依「刑法」第 276 條規定,追究事業單位負責人過失致人於死者刑責,最高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 50 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