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入境普篩首日 桃機啟動10個採檢站流程快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日起所有入境者一律在機場進行核酸檢驗(PCR)採檢。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在等候區等待篩檢。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2日起所有入境者一律在機場進行核酸檢驗(PCR)採檢。桃園機場設置採檢室,讓入境旅客完成唾液採檢。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中午 12 時起,所有入境者一律要在機場進行 PCR 檢測,桃園機場今天啟動 10 個採檢站,因首波抵達桃園機場的2台班機入境旅客不滿百人,採檢流程快速。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嚴峻,最早在印度被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天起所有入境者一律在機場進行核酸檢驗( PCR )採檢。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這項措施從今天中午 12 時啟動,桃機公司動員超過 60 多名人力協助作業,桃機第一、第二航廈各有5個檢測點,今天全數使用,各航廈同時可對5名旅客進行篩檢,每人採檢時間約3、4分鐘。

桃機公司說,首批抵達的班機旅客,是表定 12 時 10 分抵台的大韓航空航班 KE691 ,以及表定 12 時 20 分抵台的國泰航空航班 CX494 ,2班機雖因故提早在 12 時以前抵達,但因表定時間已超過 12 時、入境通關時間也會過 12 時,因此2班機約 55 名旅客也有執行全面採檢。

桃機公司表示,目前因入境旅客人數不多,且採檢流程快速,並無塞車情形,採檢完成的旅客也被貼上識別貼紙,沒有貼紙的旅客無法搭乘防疫車輛, PCR 的樣本則會送到專屬的醫療機構,檢測結果預計 24 小時內出爐。

桃機公司表示,今天中午 12 時過後,入境旅客的尖峰將落在晚間9時至 10 時,約會有 289 名旅客入境,另有下午3時到4時的 162 人、下午5時到6時的 186 人較多,其餘時段旅客人數約在5人至 79 人之間。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今天起所有入境旅客皆須3次篩檢,入境時以 PCR 採檢深喉唾液,居家檢疫第 10 至 12 天以家用抗原快篩採檢一次,解隔離前再以 PCR 採鼻咽拭子採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