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習近平稱粉碎台獨 美貼台海危機時獨立號航艦照

美軍太平洋艦隊在臉書貼出獨立號( USS Independence , CV62 )照片,內容為 1996 年3月 10 日時,部署於日本橫須賀的獨立號在西太平洋操作艦上 F-14 戰機起飛。圖片來源:U.S. Pacific Fleet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昨天在中共慶祝建黨百年時聲稱要粉碎台獨圖謀、任人宰割的時代已不復返。今天稍早美國太平洋艦隊在臉書貼出一張 1996 年台海危機時,派往台海的獨立號航艦舊照。

美軍太平洋艦隊在臉書貼出獨立號( USS Independence , CV62 )照片,內容為 1996 年3月 10 日時,部署於日本橫須賀的獨立號在西太平洋操作艦上 F-14 戰機起飛。

太平洋艦隊在貼文裡提及「隨週末的慶祝活動將到來」,僅以此獻給獨立號與所有參與過維修後勤的所有人;另有美國網友配合貼出與當時台海任務有關的徽章。獨立號 1998 年9月退役, 2017 年拆解出售。

1995 到 1996 年初台海危機期間,美軍曾先後派尼米茲號航艦戰鬥群、獨立號航艦戰鬥群到台海周邊,向北京傳達嚇阻訊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