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Delta變種肆虐 美過去7天確診增10%

美國企業強制疫苗令6日遭聯邦上訴法院暫時凍結,公衛專家推估,因接種免疫力隨時間降低,美入冬後疫情將再度升溫。圖片來源:中央社

具有高度傳染性的 Delta 變種病毒肆虐全球,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主任瓦倫斯基今天表示,過去7天美國的確診病例數增加 10 %,目前全美約 25 %病例為 Delta 變種病毒。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病毒在全球快速傳播,全美 50 州都已經發現它的蹤影。

瓦倫斯基( Rochelle Walensky )今天在白宮防疫簡報上表示,過去7天每天的平均確診數約1萬 2600 例,較前7天增加 10 %,但遠低於1月份每天超過 24 萬 7000 例的高峰。

她並預測, Delta 變種病毒將成為美國主要病毒株,未來數週內確診人數將超過 Alpha 病毒株(最早在英國發現)。目前全美約 25 %的病例是 Delta 變種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建議已經完全接種的民眾仍應持續戴口罩;但美國 CDC 指南仍認為完全接種疫苗民眾在室內室外都可以不須戴口罩。

對此,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 Anthony Fauci )表示,世衛對全球負責,但整體而言,全球情況與美國不同,美國與全球的完全接種疫苗人口比例與感染動態不太相同, CDC 基於疫苗的高度有效性作出的廣泛建議維持不變。

白宮防疫協調官齊安茲( Jeff Zients )則指出,目前全美有超過1.8億人接受至少一劑的疫苗接種,成年人的接種比例則達到 67 %。

齊安茲並提到,美國政府承諾捐贈海外的 8000 萬劑疫苗,本週末前預計交付 4000 萬劑給包括韓國、墨西哥、加拿大、巴西、台灣等地,剩餘的劑量將在未來數週內交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