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市女運將溫馨接送情 高齡長者安心打疫苗

嘉義市政府為協助高齡長者施打疫苗,推出疫苗接種特約計程車方案,頗受好評,熱心運將中也有7、8名女駕駛。參加方案的司機李春旭說,這次純粹憑藉一股熱忱來幫忙,車資賺多賺少是其次,重點是讓長輩可以早一點接種疫苗。圖片來源:中央社

嘉義市推出疫苗接種特約計程車方案,協助長者接種,其中有多名女性司機加入,入行 30 餘年的李春旭就表示,車資多寡是其次,重點是提供溫馨的接送服務,讓長輩安心打疫苗。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表示,嘉義市協助高齡長者施打疫苗,推出疫苗接種特約計程車方案,舒適安全又補貼車資,頗受好評;共有 50 多名熱心運將加入,其中有7至8名女性駕駛,她們很開心能夠服務長輩儘早打疫苗。

現年 60 歲李春旭,經營車行的她,偶而也會幫忙跑車載客,入行至今 30 多年。她說,這次純粹憑藉一股熱忱來幫忙,車資賺多賺少是其次,重點是讓長輩可以早一點接種疫苗,降低染疫風險。

李春旭指出,接送過程中,須耐心等待、親切問候、詢問車速是否得宜,及上下車攙扶老人家等服務,讓長者賓至如歸,也能消除長輩施打疫苗前的焦慮;而且服務好,客人都能感受得到,長輩有時還會硬塞小費,讓人印象深刻。

現年 36 歲、入行資歷4年的陳怡欣,秉持為客人服務的精神,就加入疫苗接種特約計程車行列。她表示,現場排班時間彈性,也可以在外跑車,全靠自己安排分配,若過程順利,一天跑 10 幾趟沒問題。

華麗計程車行董娘丁靜惠指出,當初臨危受命,短時間就號召車行司機共同響應市府政策,這些運將有情有義,願意以實際行動力挺,提供門對門接送服務,將長輩從家門口直送至接種站港坪體育館,不計較每趟僅賺幾十元。

丁靜惠表示,參與的運將服務期間,長者出入平安,沒發生任何車禍及糾紛,順利完成長者疫苗接種任務,令人欣慰。

社會處表示,自嘉義市啟動高齡長者施打疫苗以來,疫苗接種特約計程車服務不間斷,時間為6月 15 日至 17 日、 20 日至 22 日,計6天、 1817 人次搭乘,搭乘民眾只要負擔新台幣 50 元車資;另7月2日至4日,開放 70 歲以上市民接種疫苗,市府也推出疫苗接種特約計程車3.0升級版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