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染Delta果農夫妻 曾與枋山確診者就醫時比鄰

屏東枋寮醫院因有Delta變種病毒病患就診,關閉3天進行清消,縣府1日表示,將再持續擴大清消2天並進行環境檢測,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何時恢復急門診。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釐清屏東枋寮鄉染 Delta 變異株果農夫妻傳播鏈,疫情指揮中心日前研判與枋山鄉確診者(案 14407 )同一天赴枋寮醫院,今天宣布發現3人在醫院時診間比鄰,接觸感染可能性大。

最早在印度發現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 Delta 變種病毒入侵,自秘魯入境的祖孫造成屏東群聚案,確診者維持 15 名。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枋寮鄉果農(案 14734 )及其妻子(案 14816 )非原來衛生單位匡列接觸者,因此持續追查與群聚案相關傳播鏈。

據屏東縣府日前疫調,果農曾經與案 14407 一樣曾同天前往枋寮醫院就診。陳時中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說明最新疫情調查進度,該果農當天是陪同妻子赴神經外科就診,與案 14407 診間僅隔一間,就醫時間、空間有重疊,研判行經過程可能曾經碰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雖然果農夫妻及案 14407 共處醫院空間沒有監視器,但經衛生單位人員比對兩人就診紀錄、勾稽健保卡插卡資料,才發現他們在6月 16 日上午就醫時段重疊,但是否交談、比鄰而坐,目前不得而知,研判果農夫妻及案 14407 有關聯性。

針對果農夫妻調查追蹤情形,全院工作人員及住院病人,含外包人員、看護工、住院者及其陪病家屬採檢,第7天及第 14 天後再執行一次採檢,共 392 人(含醫院員工及看護 316 人、住院病患 56 人、陪病家屬 20 人)已全數完成,皆為陰性,陳時中認為,醫院未見疫情擴散情況。

因應屏東 Delta 群聚,自 24 日起陸續開設枋山國中篩檢站、加祿社區篩檢站、枋寮社區篩檢站、東海國小及建興國小篩檢站,截至昨天屏東社區篩檢站採檢 8283 人,快篩陰性 1499 人、1人陽性,進一步執行 PCR 檢驗,無人陽性。陳時中評估社區況狀應該是好的,朝秘魯祖孫為感染源方向研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