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成運汽車電動巴士進駐沙烏地 將於延布設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朱拜爾和延布皇家委員會與沙烏地阿拉伯國際工業區公司昨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在延布成立工業聚落。台灣的成運汽車公司將轉移電動巴士技術給沙國,並在延布設廠。

這個合作備忘錄包含多項對沙國的技術轉移,其中最重要的技術轉移是來自成運汽車公司,成運汽車公司已與沙烏地阿拉伯國際工業區公司簽訂合約,將轉移電動巴士技術給予沙烏地阿拉伯。

朱拜爾和延布皇家委員會( Royal Commission for Jubail and Yanbu )與沙烏地阿拉伯國際工業區公司( Saudi International Industrial Village )簽署儀式在利雅德皇家委員會總部舉行, 21 家韓國廠商代表與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透過視訊會議出席簽約儀式。

這項備忘錄獲得沙國政府全力支持,並開始分配計畫土地,並為延布工業城將實施的工業類型提供基礎設施。

在簽署儀式前,專案工程師伊布拉欣( Hussein Ibrahim )告訴中央社記者,簽署備忘錄的目的之一,是為了與台灣成運汽車公司在製造環保產品方面展開合作,實現沙烏地 2030 年願景計畫。

伊布拉欣表示,與成運汽車公司簽署的合約內容包括海灣地區的電動巴士技術轉讓、產業本土化、培養國家專業人才、為國民提供數百個工作機會,成立電動客車工廠,投資額約2.5億美元。

目前訂定合作計畫在延布工業城執行。延布被選為工業產業鏈的成立地點,是因靠近蘇伊士運河、北非國家和歐洲,在紅海沿岸位處重要戰略位置。

延布也位於非洲和遠東之間,從沙國東部延伸約 1200 公里的原油和天然氣管道至西端,部分原油自此處出口到國際市場,伊布拉欣表示,成運汽車公司計畫技術團隊預計在6個月內抵達,這將是與其他台灣知名公司開始合作的關鍵,未來將為沙烏地與台灣創造許多投資與工作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