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疫苗覆蓋率高 謝宛臻受邀赴德舉行音樂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疫苗接種覆蓋率高,場館5月起陸續解封,台灣音樂家也開始「輸出」。雙簧管演奏家謝宛臻受邀到德國梅克倫堡邦的夏日廣播音樂節演出,她說觀眾入座前,還是得拿到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

謝宛臻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6月中她搭機前往柏林準備音樂會演出,解封餐廳開放用餐的同時,場館也開放觀眾進場,先從間隔座開始。謝宛臻去聆賞柏林愛樂的森林音樂會,過去湧進破萬人場地,現場只賣6千張票,可以看見德國人解封卻依舊嚴謹的防疫態度。

謝宛臻說,買到票還不算真正可以進去場館,在進場之前得去附近的指定地點做快篩,拿到陰性證明會有一個 QR Code ,進場時掃描後才可進場,等於又增加一層保障。

謝宛臻曾獲韓德爾國際雙簧管大賽首獎,是首名拿到這個大獎的亞洲音樂家, 2006 年拿到柏林藝術大學雙簧管學位後,受邀於各地獨奏演出。返國後除了各式音樂會演出之外,也在大學兼課。

謝宛臻表示,目前德國約有一半的人都打過疫苗第1劑,1/3的人有打過2劑,「像我是去德國參加音樂會演出,算是工作,可以在抵達德國之後預約登記打疫苗,我已經順利打完第1劑。」謝宛臻說,從上網登錄、注射加上快篩這些都是免費,一切都以大眾公共衛生為考量。

面對柏林解封,謝宛臻感觸很深,朋友知道她從台灣來也會詢問台灣疫情,友人也清楚台灣防疫的變化,但也知道台灣就是卡在疫苗不足,甚至有一些政治外力干預,「也許是歐洲去年到現在受傷慘重,他們覺得我們疫情數字不算嚴重,不需要太過緊張。」

謝宛臻認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存在已經是常態,就跟流感一樣,「這對台灣來說,就是要更注重個人衛生還有公衛安全,生病就是要在家,不要出門傳染給別人,還認為自己是勤奮。」

雖然台灣的表演場館不知道何時可以恢復正常,謝宛臻也說,等待安全開門的那一刻到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