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誰在擋疫苗,請「國民」「民眾」兩黨誠實回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美 TIFA(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今日復談,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透露:「美國留意到,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cut off )」。(原文: I will note that they were being cut off from access to vaccines.)

美國已經把話說得很明確,台灣在國際取得疫苗確實遭遇諸多阻礙,及時捐贈是在緩解台灣面臨的困境。

月初時,德國在台協會也曾發出聲明,提到「契約簽訂與否與條件,並非在政府的掌控下」、「德國經濟部長在台灣與 BNT 的溝通上盡了好一番努力」。

世界範圍內,唯一會刻意「刁難」台灣,「截斷」疫苗途徑的是誰?當然只有「中國」。

疫苗缺貨、供需不平衡是各國共通的困境,台灣除了必須與疫情更嚴峻的各國爭取優先順序,還面臨中國巨大的扯後腿壓力。

但台灣最大、第二大的在野「國民」、「民眾」兩黨則完全無視台灣在國際疫苗市場上的劣勢,一致炮口對內,對台灣無法有效取得國際疫苗最大的原因一蓋無視、輕輕帶過,甚至用酸言酸語來「回敬」民主盟友的相助,

這完全在無視前線外交人員的努力,更毫無國際交涉的基本禮儀,有如國際關係巨嬰。

國民黨至今仍不願為延燒的「疫苗乞丐」一說道歉,如果國民黨還自許是一個「親美政黨」,這是美國人給國民黨最後的一次答題機會,請大聲說出答案。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發言:「萊豬吃了,軍火買了,美國沒賣任何一支疫苗給台灣」,等美國捐贈的疫苗抵台又表示「給小弟安家費應該的」,旗下發言人更稱民主盟友的疫苗得以抵台證明:「中國擋疫苗是假消息」。

請問「國」、「民」兩黨,難道這次是美國白宮在散佈假消息嗎?

台灣本土疫情狀況仍不容鬆懈,根本的疫苗政策需要社會共同釐清優缺利弊,在客觀的國際、國內事實下找出最佳解。

如果所謂的監督只是「不給糖就拉倒」、「做不到就是失能」的戰狼式批鬥謾罵,為疫添亂、製造社會不安,更刻意傳達片面篩選過的訊息,那台灣社會的「政治疫情」恐怕需要找到更強效的疫苗才能根治了。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