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籲撐香港 盼修法提供港人適切援助

備受關注的泛民47人案。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今天評論,中共建黨百年,香港政治及人權狀況極度惡化;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說,會持續在立法院推動相關修法,提供港人適切援助,並制裁迫害人權的中共與港府官員。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天召開「中共建黨百年之恥:香港失去的自由」線上記者會,對於明天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建黨 100 週年,也是香港主權移交回中國 24 週年,表達關注香港政治情勢,並譴責中共專制暴政、迫害香港新聞自由與民主自治。

陳椒華指出, 1997 年香港回歸時,中共對香港市民 50 年不變的承諾,如今已被公然毀棄;港人被港警暴力對待,言論及新聞自由遭剝奪,正當中共歡欣鼓舞慶祝百年黨慶,對比香港市民遭遇顯得無比諷刺,港人笑不出來,因為自由已被剝奪。

陳椒華表示,台灣應為香港朋友提供更適切的援助管道,然而目前「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 18 條條文,「對於因政治因素而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香港或澳門居民,得提供必要之援助」,不夠明確,必須透過修法讓援港機制明確化。

她說,時代力量會持續在立法院推動相關修法,提供港人適切援助,並制裁迫害人權的中共與港府官員,「時代力量與台灣會一直跟香港人站在一起共抗威權」。

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說,面對中國和港府持續打壓國內外新聞媒體,台灣應更積極提出具體措施,以吸引外媒來台駐點,讓台灣成為亞洲新聞自由的灘頭堡。

參與時代力量這場記者會線上與談的英國港僑協會創辦人鄭文傑指出,香港人民對於基本法已失去信心,中國對香港所承諾的 50 年不變已完全失效;希望英國政府及台灣政府都能讓相關援港機制更加順暢,以幫助更多想要離開香港的朋友。

攬炒團隊發起人劉祖迪表示,台灣越強大,香港越安全,港人會跟台灣站在一起。

此外,參與時代力量這場記者會線上與談的香港思源代表林立禮呼籲,國際社群必須捍衛言論自由,他也希望台灣成為國際舞台上言論自由的先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