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公布1例確診者足跡 6/27赴大安區嘉興公園

黃珊珊。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今天公布1例確診者足跡,這名確診者曾在 24 日至 26 日到過大安區嘉興公園地下停車場、 27 日到過嘉興公園。這是北市府自5月中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公布足跡。

黃珊珊今天在台北市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上公布1例確診者(案 14797 )足跡,案 14797 曾在 24 日至 26 日到過大安區嘉興公園地下停車場,停留超過 15 分鐘, 27 日則從上午 11 時到下午8時停留在嘉興公園。

黃珊珊指出,案 14797 是大安區一名耳鼻喉科醫師的病患,這名醫師在 23 日確診,中央防疫醫師僅匡列3名員工以及他的妻子,至於這名醫師出現症狀至確診期間曾問診的 200 多名病患,中央認為因醫師及病患都有做好防護,所以只須自主健康管理。

黃珊珊說,北市對於這 200 多名病患非常擔心,因此做了加強匡列與精準疫調,主動通知並勸說他們出來採檢,因此發現案 14797 ,其他病患篩檢結果目前都是陰性,但還有 100 多名病患尚未篩檢,希望這 100 多人盡快出來篩檢。

黃珊珊表示,對於外界質疑為什麼公布的足跡這麼少,這是因為最近疫調資料都非常清楚、簡單,發病前3天都僅往返公司與住家,幾乎沒有公共場合足跡,所以沒辦法公布。

黃珊珊強調,根據中央5月 15 日規定的足跡公布標準,須符合公共場所、接觸到不特定對象、停留超過 15 分鐘且有防疫需求須提醒民眾才能公布,而最近的案例大都沒有太多公共場所足跡,因此沒有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