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開放72歲以上長者接種莫德納 6/30起預約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開放 72 歲(原住民 62 歲)以上長者接種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莫德納疫苗,6月 30 日到7月1日預約,7月2日到7月4日接種。

侯友宜下午主持防疫應變會議後線上記者會表示,在莫德納疫苗分配後,新北將不限戶籍開放 72 歲(原住民是 62 歲)以上的長者接種疫苗,預約時間從6月 30 日到7月1日止,每天上午8時到晚上 10 時。

至於接種時間是從7月2日到7月4日,每天上午8時到 12 時、下午1時到5時,接種的地點在 28 處中大型接種站、 29 區衛生所、 33 醫療院所,包括上一波沒打疫苗的長者也能接種。

他表示,同時也開放第1到第5類公費對象在上述時間進行預約及接種。接種地點僅 29 區衛生所、 33 家的醫療院所。若想要接種 AZ 疫苗,開放接種對象可以預約 186 家合約診所來做接種。

他強調,接種預約系統很容易操作,如果長者真的不會操作,也可以打電話到區公所等專線電話來幫忙服務,或是找里長、里幹事就近協助,也可上各大醫療院所網站預約。

衛生局表示,今天接獲1起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通報,中和區身患多重慢性病的 74 歲男性於6月 18 日上午在養護中心接種,接種後正常作息,6月 27 日上午死亡。目前新北市通報累積統計共 55 例。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