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專兼任教師與助理 可請領勞動部1萬元生活補貼

台北市某大學的操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今天表示,勞動部宣布發放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各大專的兼任教師、兼任助理或校內工讀生只要符合條件,就可向勞動部請領1萬元補貼。

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為協助部分工時勞工度過難關,勞動部宣布發放「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1萬元,受理期間為6月 28 日至8月 31 日,發放對象為今年4月 30 日已參加就業保險且月投保薪資在新台幣2萬 3100 元(含)以下者。

高教工會表示,各大專院校的兼任教師、兼任助理、工讀生等,基於確認與學校的僱傭關係,原則上只要學校有投保勞工保險,就會有就業保險,只要每月投保薪資在2萬 3100 元以下,即符合請領資格,就可線上申請勞動部的生活補貼。

高教工會提醒,如在單一學校投保金額超過2萬 3100 元、已領取過職業工會的紓困方案,或是除了兼課與兼職,另有其他工作投保金額超過2萬 3100 元等,都無法請領勞動部的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而不論在幾所學校兼課或兼職,每人只能請領1次生活補貼。

如發現自己符合資格,卻無法順利請領生活補貼者,高教工會表示,有可能是雇主(學校)未依法投保勞工保險,如是高教工會會員,可與工會聯絡,或是直接向各地方勞保局檢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