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瞬間萬人湧入 台中疫苗殘劑預約一開放就當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 AZ 及莫德納疫苗7月1日擴大接種,台中市 COVID-19 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今天上午9時開放線上預約,許多民眾點入預約系統卻顯示亂碼,原因是瞬間湧入萬人導致系統超載。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殘劑可供 18 歲以上民眾施打,台中市今天起開放登記預約殘劑,一早許多搶打疫苗殘劑的民眾登入系統,未料卻顯示亂碼,網頁也跑不動,民眾急如熱鍋螞蟻。

台中市政府表示,目前市府官網、防疫專區及「台中市 COVID-19 疫苗殘劑施打資訊網」瞬間湧入龐大流量,同時間操作申請頁面「破萬人」,造成系統超載,提醒民眾上午9時至下午1時皆可預約,只要在下午1時前完成線上申請即可。

市府強調,殘劑預約並非先搶先贏,沒有先來後到問題,是採「電腦隨機亂數排序」後公告順序,大家機率都一樣。

台中市 COVID-19 疫苗殘劑施打採線上預約,但今天上午仍有不少民眾跑到醫療院所詢問如何預約,衛生局人員只能回答,現在疫苗施打以及疫苗殘劑預約均由市府統籌處理。

北屯區劉小姐一早9時進入網站不斷刷新,但網站跑不動,立刻轉為亂碼畫面,她說,「可惡,比演唱會門票更難搶,今天沒搶到,明天又要再來一次」。

對於殘劑預約系統一開放就大當機,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指出,中央 25 日宣布可候補施打殘劑,中市府並未擬定相關配套,甚至授權給各區長自行決定登記辦法,過程不統一、不公開、不公平,市府架設的網站又當機無法預約,難道又要回到「由區長來欽點施打嗎?」質疑如何落實「三公原則」。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賴佳微、周永鴻表示,有民眾擔憂會不會網站一修復完畢就已經被預約完了,市府不要用網站掛點為由,企圖黑箱疫苗殘劑,應把登記系統設計完備,不該有正式上線還當機無法預約的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