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變種病毒Delta 屏東3133人篩檢PCR陰性

屏東縣枋寮鄉27日有1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73歲果農在枋寮醫院就診時,與枋山鄉Delta群聚感染者足跡重疊,枋寮醫院28日急診和門診都休診,進行大消毒。圖為28日上午枋寮民眾撐著傘到篩檢站等拿號碼牌篩檢。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枋山鄉發生 Delta 變種病毒群聚感染,縣政府 24 日起陸續在枋山鄉及枋寮鄉設置3個篩檢站,篩檢 3914 人中有 3133 人核酸檢測( PCR )陰性,其餘檢驗中。

屏東枋山鄉發生 Delta 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群聚案,到昨天為止,包括感染源秘魯返台祖孫在內,共有 10 人感染,另有2名確診者基因定序檢驗中。

縣政府從 24 日起在枋山鄉老人活動中心設篩檢站進行疫情熱區善餘、楓港2個村村民全面篩檢, 27 日並增加枋山加祿國小篩檢站。

另外,枋寮鄉一名 73 歲果農確診武漢肺炎(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因與枋山 Delta 確診者曾經同一天到枋寮醫院就醫,縣府昨天在枋寮國小設篩檢站篩檢。

縣長潘孟安今天在臉書( Facebook )表示,截至今天上午7時 30 分,3個篩檢站共篩檢 3914 人,其中 3133 人 PCR 陰性,其餘檢驗中,其中 Delta 疫情熱區的枋山鄉善餘和楓港2個村篩檢 2149 人, PCR 全部都是陰性。

針對枋寮果農確診案,雖感染源還待釐清,但縣政府為了防堵可能的感染源今天再擴大篩檢,除了昨天設置的枋寮篩檢站外,今天再增加東海國小社區篩檢站及建興國小社區篩檢站,增設的2篩檢站今天下午1時啟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