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躍演劇團新作惹議 虎尾興中里屋主要求公開道歉

躍演劇團新作惹議,屋主要求到當地致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躍演音樂劇團 24 日網路發表「勸世三姊妹」開場曲,內容充斥國罵,還提及雲林縣虎尾鎮興中里一處地址,讓實際屋主困擾不已,雖然劇團道歉,但屋主要求到宮廟道歉,否則提告。

「勸世三姊妹」開場曲一開頭,劇中女子詢問一名男子,「你祖厝在雲林虎尾鎮虎寮興中里 177 號、宋德正先生」,男子在回答後,女子飆出8字國罵,開始演唱。音樂劇在網路社群網站被狂分享,網友反應兩極。

雲林縣虎尾鎮興中里長蔡添丁表示,歌詞中提到雲林縣虎尾興中里,這2天就接到里民抗議電話,都認為影片有辱當地名聲。居民尊重藝術創作,但影片內國罵不斷,「教壞囝仔大小」,且還提到一個真實的地址,聽在居民耳裡相當刺耳。

被劇中提到地址的實際蔡姓屋主兒子則在劇團臉書留言「你們創作歌曲,我們是表達支持,但是涉及到歌曲背後拋家棄子的故事,嚴重影響到我們家族生活,麻煩出面做個聲明」。

躍演劇團藝術總監、「勸世三姊妹」的導演曾慧誠昨天晚上在劇團臉書發表道歉聲明,向劇中提到地址的該戶人家說抱歉,並強調該劇角色為虛構人物,與真實原地址無關,未來正式演出時會將地址更改,也會再三確認沒有真實的住家。

蔡姓屋主今天表示,音樂劇中所指「宋德正」拋妻棄子,留債給兒女,害得女兒下海營生,家中並沒有宋德正這個人,自己無故被牽連,感到莫名其妙。

蔡姓屋主指出,這2天深夜不時有車子會停在屋外一下子才離開,是否受到音樂劇影響,且還以為在外居住工作的3個兒子與人發生糾紛,晚上睡覺都睡得不安穩。

蔡姓屋主說,躍演音樂劇團要道歉的話,就要到當地的宮廟來道歉,向鄉親講清楚、說明白。

蔡添丁說,躍演音樂劇團的演出已對虎尾鎮興中里造成傷害,劇團在網路上發文道歉,顯然無法交代清楚,已與蔡姓屋主溝通,希望劇團到當地的宮廟道歉,講清楚、說明白,否則將委請律師提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