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苗殘劑施打 鄭文燦:應統一標準

疫苗殘劑預約,鄭文燦:若有統一標準才不會混亂。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殘劑比例不高,民眾擔心公平問題,中央應統一施打標準,才不會混亂、不公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 18 歲以上民眾預約施打疫苗殘劑,鄭文燦下午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直播說明疫情時說,桃園處理疫苗殘劑,社區接種站以原本1到6類合格名單為原則,醫院、診所開放 18 歲以上掛號預約施打。

他說,授權各醫療院所因地制宜,但如果中央能制定統一標準比較好,不論預約、執行等。數百萬人口要登記一點點殘劑不成比例,殘劑施打應尊重醫療專業判斷。

鄭文燦表示,疫苗很珍貴,會按中央原則執行。桃園過去殘劑都不丟棄、不保留,就地施打完為原則,如果有殘劑,以1到6類造冊為原則,要造冊、施打後也上傳全民健康保險系統並註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