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佛州大樓坍塌99人失聯 含巴拉圭第一夫人親戚

美國佛州靠近邁阿密海灘( Miami Beach )的一棟濱海公寓高樓今晨部分坍塌,造成至少1人死亡、 99 人失聯。現在救難人員還在瓦礫堆中搜救,死亡人數恐怕會繼續增加。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 NBC News )報導,巴拉圭第一夫人的姊妹蘇菲雅( Sophia Ló pez Moreira )一家人也在失聯名單上。

根據法新社,事發當時,為數不明的居民可能正在瑟夫賽德鎮( Surfside )這棟 12 層樓的建物內沉睡。突然間建築物一大部分塌陷成瓦礫堆,露出公寓內部的模樣。

29 歲阿根廷人費南德茲( Nicolas Fernandez )現居邁阿密( Miami ),他的朋友當晚人在位於倒塌建物內的他家過夜。事發至今,朋友音訊全無。

費南德茲說:「建築物的一側全倒了,都不在了。我不知道他們的狀況,不知道他們還活著嗎。」

警方表示,目前還有 99 人失聯,他們在公寓坍塌當下可能位於建物內。

邁阿密戴德郡警察局( Miami-Dade Police Department )局長拉米雷斯( Freddy Ramirez )在記者會上表示,失聯理由可能有很多種,他們還在搜救初步階段,另有 53 人已安全尋獲。

根據領事人員,已知至少有 18 名拉丁美洲國家的國民失蹤,包括3名烏拉圭人、9名阿根廷人、6名巴拉圭人。

瑟夫賽德鎮有為數眾多的猶太人,數名拉比在案發現場協助搜救行動。

根據邁阿密戴德郡消防局官員,這次事件影響大約 55 間公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