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福島第二核電廠啟動廢爐 擬2064年完成除役

福島核災,雖然日本政府進行大規模的除汙工程,但無法根除汙染。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昨天下午開始對有4座反應爐的福島第二核電廠展開廢爐作業,預估總計將花費 44 年,於 2064 年完成除役。

福島第二核電廠位於發生 311 福島核災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以南約 12 公里處, 2011 年 311 東日本大地震導致福島第一核電廠3座反應爐爐心熔毀,福島第二核電廠也險些發生核災,所幸保有足夠備用電力持續冷卻反應爐。

福島第二核電廠在 311 後已停機,東京電力公司於 2019 年8月正式決定將其除役。

朝日新聞報導,原子力規制委員會於4月 28 日核准福島第二核電廠的廢爐計畫;廢爐分為4個階段,預估總計將花費 44 年,於 2064 年完成除役。

福島電視台( FTV )報導,廢爐作業第一個 10 年是「解體工作準備期」,進行除去汙染、取出燃料池中剩下的核燃料等。

東電昨天下午展開廢爐作業,進行檢查等程序,預計7月1日將搬入所需器材,於7月上旬正式開始進行第一階段的除去汙染等工作。

福島第二核電廠的廢爐計畫總計將花費 4100 億日圓(約新台幣 1048 .8億元),包括處理使用過的核燃料等費用。

發生核災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有6座核反應爐,加上福島第二核電廠的4座,福島縣內 10 座反應爐將全部除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