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不可思議的民眾黨民調——懷疑民調,還是懷疑民主?

非本篇新聞照片。圖為民眾黨黨員大會,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日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延燒,也影響國內政黨支持度的變化;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公布最新民調,民進黨支持度下滑到 22.6%,創下 5 年來最低的紀錄,而國民黨支持度與上個月相較,也下滑 2.8 個百分點,變成 18.4%,反倒是民眾黨遽增 7.1 個百分點達到 15.6%,創下創黨以來最高支持度(註1)。

因疫情爆發,作為執政黨的民進黨民調下滑,這非常合理。台灣能夠在國際疫情蔓延到不可收拾,而仍能守了一年多沒有大爆發,直到最近才有破口,所以仍有 22.6% 的支持度,很合理。而國民黨老是在想怎麼進中國疫苗,怎麼對疫情指揮中心扯後腿,沒有什麼出色表現,所以國民黨支持度 18.4%,也十分合理。

反倒是民眾黨遽增 7.1 個百分點達到 15.6%,就非常不可思議了。民眾黨和柯文哲倒底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柯文哲曾經說,「民調都是用買的」(註2),這次民眾黨的民調是柯文哲或民眾黨買來的嗎?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支持的市長候選人,不是才只有 4% 的選票?

民眾黨是台灣這些政黨中,表現最投機的政黨。

它看不出是否主張同婚?是否主張廢除死刑?是否贊成核四重啟還是反對?主張台灣未來是統一或獨立?是站在勞工這邊還是資方那邊?是站在環保這邊還是發展經濟那邊?你問它的黨主席,黨主席不會告訴你,全世界有這樣荒謬的政黨嗎?

民眾黨是台灣最獨裁的政黨,民進黨很多人天天在罵蔡英文,包含政論名嘴美麗島基金會董事長吳子嘉及其他黨員。國民黨也有很多大老天天反對江啟臣,但是他們都保有黨籍,活得好好的,也沒有多少人說什麼。但是民眾黨有什麼黨員天天在罵柯文哲?

柯文哲在民眾黨的地位,就相當於當年蔣介石在國民黨的地位。民眾黨甚至在成立前,就知道黨主席是誰?它是一人黨,這個黨柯文哲一言而決。它的不分區名單,都是柯文哲指定。這樣獨裁而沒有理念的政黨,民調卻突然高起來,令人不是懷疑民調,就是懷疑民主。

作為醫生,柯文哲應該最懂防疫,偏偏疫情的爆發和擴大,萬華風月功不可沒。這一個月來,從北農到士林長照、北藝的群聚確診事件,說明柯文哲在防疫上不僅是無能,更是作戰團隊的公害。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本來防疫如同作戰,應上下一心,令出必行,切忌個人英雄主義、令出多門。偏偏陳時中下午兩點開記者招待會,柯文哲也在三當半搶媒體聲量,不像是防疫官員的一份子,只像是一個名嘴,常常在砲轟中央。全世界有這樣的首都市長?

柯文哲砲轟中央沒有疫苗,然而中央給台北市疫苗,台北市政府卻給了好心肝診所找捐錢的特權名人來打,有五千多名醫護造冊了四次卻打不到疫苗,有些有關係的診所卻連不在一至八類的人都打到了,連民政局官員和里長,都因綁樁打到疫苗。這根本是作戰的敵前抗命和作戰物質的圖利自己人。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私下違規替肝基會、診所志工打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當美國送給台灣 250 萬劑的莫得那疫苗,柯文哲卻說,「我(台灣)當你(美國)小弟,好歹給一點安家費是應該的」。這句話當名嘴可以隨便說說,當首都市長說這樣的話,卻是全民的羞恥。台灣贈送美國口罩,紐約市長會說,這是台灣小弟給我的孝敬嗎?

每一劑疫苗都是一條人命,柯文哲卻以黑道的口吻,嘻皮笑臉視為當然,這樣美國人下次還會給嗎?柯文哲說這是說給習近平聽的嗎?

出了國門,我不敢說我是台北人,因為台北怎麼會選出一個無知、無能到極點、小丑般的市長?大巨蛋六、七年了,還爛在那裏,柯文哲大概早就忘了,每天只在意柯文哲和民眾黨的聲量。

這樣的民眾黨,這樣的黨主席,民調突然之間成長了 7.1%,我不是懷疑民調,就是懷疑民主,更是懷疑人生。

原文出自魯直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