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時中建議市場PCR採檢 北市府:快篩加速拿證明

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清晨前往雙北3個果菜市場視察感染管制相關措施以及北農群聚熱區分佈,希望有助於規劃有效務實的疫情防堵策略。圖片來源:陳吉仲臉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晨視察雙北果菜市場防疫,據了解,他建議以 PCR 加速篩檢效率,但北市府用快篩把關,市府解釋,做 PCR 恐怕來不及讓業者明天凌晨取得陰性證明入場。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群聚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與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清晨前往台北第一、第二、新北三重等果菜批發市場視察防疫作為。

據陳吉仲在臉書貼文內容,陳時中建議在鄰近台北一市的萬大國小,以及台北二市場內適當處所設置篩檢站,另外為了加速篩檢效率,建議直接進行新冠病毒核酸 PCR 採檢。

由於果菜市場營運是降戴但不休市,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今表示,因為農委會下令 24 日要先取得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若只做 PCR ,恐怕無法順利在明天凌晨就讓相關從業人員取得證明。

黃瀞瑩說,北市以快篩方式加快速度、讓所有北農的相關從業人員取得證明,這樣的做法在昨晚與陳時中的會議中討論決議。

黃瀞瑩指出,台北市從成立快篩站開始,到文化大學、壹電視、東吳大學爆發人員染疫,相關機動快篩隊的篩檢模式,都是快篩加 PCR 。謝謝陳時中的建議,北農人員已經陸續施打疫苗,聯合醫院團隊也將進駐北農3週,密切監控所有承銷商、攤商、員工的相關狀況。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則說,感謝陳時中關心北農狀況,應該會對現場狀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北農確診案例是從5月至今累積數字,不像外傳這麼誇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