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跪著的人嫌站著的人丟臉?有一種無恥叫國民黨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當台灣駐港官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被迫返台,國民黨卻在推特發文表示:「北京跟蔡英文都丟臉」;國台辦馬姓發言人英九更幫腔:駐港官員撤離是因為政府「拒絕九二共識」,硬要攻擊執政黨一把,好向北京主子交差。

中國的意圖很簡單:你不聽我的話,我就不跟你交流;逼迫台灣乃至世界各國遵從中國利益導向的規則,而國民黨始終無視中國的惡霸行徑。

對比駐港外交官挺直腰桿回台,國民黨直接示範什麼叫:不給飯吃我也要跪。

死心踏地跪了這麼久,卻被官媒認證「戰力不足」、「來要飯的」,被這樣看不起,卻到現在還努力幫北京粉飾太平。

如此忠心耿耿,真的很值得中共幫國民黨立一尊「忠犬阿國」銅像。

港澳特殊性盡失,台港關係的下一步

此次中國藉由「一中承諾書」逼退台灣駐港人員的動作,也讓我們看到中國對港治理全面緊縮、全面同化的強烈信息。

五月底香港政府單方面關閉駐台辦事處、本月 19 日關閉澳門辦事處。

當中國將港澳視同中國一般的南方城市的目標日益明確,重新檢討法制面賦予的港澳特殊地位,避免「假港資真中資」的風險,必須盡速提上日程。也應實質思考「當香港政府就是代表中國政府」,必須進行的政策調整,才能有效在未來協助在港台灣人面對的困境。

最後,那些身處台灣島內,卻甘為中國政權代言、緩頰的的「中國黨們」,本質上與迫害港人、迫害駐外人員的香港政府並無二致!都是專制的協力者。

要跪是你中國人的自由,但對站著的台灣人叫囂就免了,我們也看不起。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