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醫護作戰要更好的鋼盔 醫師公會籲開放疫苗混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苗陸續抵台,國內莫德納疫苗數量已超過 AZ 疫苗,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表示,打 AZ 疫苗後追加莫德納疫苗,保護力更佳,呼籲指揮中心應盡快研議疫苗混打,提升醫護防護。

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張必正提到,開放接種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初期,國內只有 AZ 疫苗,加上今年5月中旬本土疫情突然來襲,醫護人員要盡快打疫苗才能上戰場,如今醫護人員接種率已達8成以上,普遍都是打 AZ 疫苗。

張必正說,如今有保護效力更高的莫德納( Moderna )疫苗,且數量較多,隨著近期接種第2劑時間將屆,卻仍受限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只能打同廠牌疫苗,「為何不能讓在戰場前線的戰士,換頂好一點的鋼盔?」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今天在台大醫院「 COVID-19 新冠肺炎疫苗知多少」記者會上,援引西班牙疫苗混打研究,比起打2劑 AZ 疫苗, AZ 疫苗追加採 mRNA 技術的輝瑞 BNT 疫苗的人保護效力更佳, IgG 抗體幾何平均值比起前者增加超過 100 倍,「數字已經不能再更好」。

張必正表示,目前每天醫師公會都會接到大量電話,許多第一線醫事人員強烈反映,希望第2劑可選擇同採 mRNA 技術的莫德納疫苗。醫師公會如同率領軍隊作戰,若不開放混打疫苗,如同要戰士拿著舊鋼盔作戰,恐難守住防線。

本土疫情嚴峻時刻,張必正說,第一線醫護人員絕對需要更周全的保護,才能守護國人健康,建議疫情指揮中心能盡速研議疫苗混打的可行性與具體做法,是全民之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