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降溫解封怎麼做?陳時中:23日正式宣布

陳時中。6/22 COVID-19 說明記者會。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降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近期確實思考以風險高低分區解封,但專家、各縣市首長都認為應全國一致,將進一步討論後明天宣布。

近日國內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確診數下降,各界關注 28 日是否解除三級警戒,或是微解封。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各該部可提出相關規劃,專案陳報指揮中心予以有條件核准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目前監測的狀況,已將各縣市以不同風險等級分類,高風險區域包括台北市及新北市,中高風險則包括基隆、桃園、苗栗、彰化等,前幾週原本台中也列在中高風險,但這週已經降為中風險地區。

因應疫情緩步降溫,未來解封規劃引發各界關注。陳時中說,前幾天確實曾思考是否以風險等級分區解封,但經指揮中心徵詢各縣市意見,多數縣市首長都認為防疫警戒應該全國一致,專家也認同應以全國一致為主要方向,將進一步討論後於明天正式報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