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市為孕婦打疫苗 預估1400人受惠

新竹市政府22日起為孕婦施打武漢肺炎疫苗,施打的孕婦可選擇施打莫德納或AZ疫苗,初估全市有1400多名孕婦受惠。新竹市長林智堅(右2)前往新竹市立體育館疫苗施打站視察現場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防武漢肺炎,新竹市政府今天起為孕婦施打疫苗,施打的孕婦可選擇施打莫德納或 AZ 疫苗,初估全市有 1400 多名孕婦受惠。

新竹市長林智堅上午前往「新竹市立體育館疫苗施打站」視察時表示,竹市人口年輕、生育率高,有許多年輕媽媽、孕產婦,在疫情之中懷孕生產要承擔的風險較以往高,他聽到許多市民反映的擔心,因此日前向中央提出建議,應將孕婦納入優先施打名單。

林智堅說,中央昨天宣布,將孕婦公費疫苗優先順序提前,因市府已提前整備好孕婦施打疫苗計畫,包括場地、造冊、醫事人力,昨天獲知孕婦列入第6類,即通知符合資格的孕婦今天可到新設的「體育館疫苗施打站」施打。

林智堅指出,未來會陸續通知符合資格的孕婦,孕媽咪只要「照通知來、免排隊、免預約」,就能打疫苗,用疫苗同時守護媽媽與孩子。

此外,新竹市政府也設置「貼心觀察室」,備有病床、氧氣筒、測量胎心音、超音波儀器,若孕婦有任何不適,將有醫師直接觀察協助。

新竹市政府表示,此次孕婦施打疫苗計畫邀請專業婦產科醫師團隊加入防疫新竹隊,包括台大、馬偕、國泰婦產科醫師,於現場為孕婦提供問診、諮詢。

新竹市一名劉姓孕婦向現場工作人員分享,她懷孕 36 週,接近生產,昨晚收到簡訊就趕快做功課,疫苗「利大於弊」,希望保護自己和寶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