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合國:人權狀況正經歷有生以來最嚴重倒退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jambogyuri

聯合國人權首長今天呼籲各方協力採取行動,以助扭轉數十年來最嚴重的全球人權惡化情況;她特別提及中國、俄羅斯、衣索比亞等國局勢。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 Michelle Bachelet )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Human Rights Council )第 47 屆會議開幕時表示:「為扭轉我們生平最嚴重且廣泛的人權倒退狀況,我們需要改變生活的願景與一致行動。」

這場線上會議將持續到7月 13 日,巴舍萊預料會在會上公布眾所期待的系統性種族歧視報告,以及針對緬甸、白俄羅斯、衣索比亞泰格瑞省( Tigray )的決議草案。

巴舍萊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泰格瑞省遭戰爭蹂躪,約 35 萬人飽受飢荒威脅、人權嚴重遭侵害的彙報讓她深感不安。她提及「法外處決、蠻橫逮捕與拘留、針對孩童與成人的性暴力」,還說她握有「可信報告」指出厄利垂亞軍人仍在這個區域作戰。

巴舍萊表示,衣索比亞其他地區還看到「讓人憂心的種族與部族致命暴力與流離失所事件」。

她呼籲國家對話,「軍隊持續部署不是持久解決方案」。

巴舍萊也哀嘆莫三比克最近遭到聖戰士暴力侵襲的狀況,她說,當地糧食不安全日益增加,「包括 36 萬 4000 名孩童在內,有近 80 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