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農群聚拚4千人打疫苗 陳時中:疫苗非治療藥物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指出,與中央討論後決定3天內替北農員工、委外廠商、承銷商等共約4000人全數施打疫苗。圖為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濱江果菜市場)工作人員管制進出車輛,為司機量測體溫。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替大約 4000 人接種疫苗。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疫苗是預防,非治療藥物,現階段不能拿來控制疫情,但相信北市府會處理妥善。

北農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從零星感染演變為群聚事件,迄今已有 45 人確診,柯文哲表示,3天內要替北農員工、委外廠商、承銷商等共約 4000 人全數施打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北農人員有相關風險,打疫苗中央不反對,且也已在熱區加發疫苗。

但陳時中強調,打疫苗是預防措施,非藥物治療,且至少要2到4週才能產生保護力,不能拿來當作現階段控制疫情之用,仍要確實落實篩檢、匡列與相關疫調。

媒體提問北農發生群聚感染,但卻沒有休市,陳時中表示,畢竟民以食為天,相關營運停頓可能會造成問題,但他強調,還是要根據需要,若必須降載也應該降載。

至於北農是否減少1天交易,讓群聚減少,陳時中說,要尊重現場判斷,打疫苗亦同,雙北因是疫情熱區,故有加配疫苗,就是因應突發狀況可做最好安排。

陳時中也提到,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昨天與2名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與北市府開會交換意見,因王必勝有處理群聚事件的經驗。

陳時中說,北市府決定設立前進指揮所,北市醫療公衛能力在台灣數一數二,今天早上相關作為開始,相信能處理妥善,中央地方仍高度合作,有任何需要可一起來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