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港辦人員遭限時返台 江啟臣籲政府妥善因應

20日有7名台灣駐港人員返台一事,江啟臣表示,此舉將影響台灣人民權益,籲政府應儘快思量和妥善因應。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港府不發給簽證,昨有7名台灣駐港人員返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此舉將影響台灣人民權益,籲政府應儘快思量和妥善因應。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上午到新北市泰山區的輔大醫院捐贈防疫物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詢及因港府不發給簽證,台灣駐港人員無法赴任及續留,昨天有7人返台,只剩一名7月簽證才到期的經濟部駐港代表。據了解,起因港府近期發函要求在 21 日前離境。

江啟臣說,港府這樣的作法,對台港和兩岸關係是負面影響,「非常不樂見」,這也會引發國人對台港和兩岸關係的擔憂,從過去到現在好不容易累積的默契、相互尊重、溝通管道、互信等,都一直在喪失中。

江啓臣表示,如此繼續下去,對於往來的民眾,尤其台灣人民,權益上是否受到任何影響,要請陸委會、蔡政府儘快思量和妥善因應,這是一個人民在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