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裝設冷氣機突爆炸 工人受傷濺血送醫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南庄鄉一處社區的2樓透天厝,有工人在裝設冷氣機時,突然引發爆炸,導致 53 歲董姓男子臉部遭炸傷送醫救治,幸無生命危險。

苗栗縣消防局今天表示, 17 日晚間接獲民眾通報,南庄鄉田美村一處社區有民眾被炸傷,隨即派遣南庄救護人車前往救援,抵達現場看到一名冷氣施工人員顏面受傷,冒出大量鮮血,但意識清楚,救護人員馬上給予包紮止血,送往頭份市為恭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

警方指出,勘查現場,原本要裝設在透天厝2樓的冷氣室外機,已經被燒得面目全非,陽台上還留有一大灘血跡,對於為何冷氣機會突然發生意外,還要進一步調查。

另一名裝設冷氣機 30 餘年經驗的楊姓業者指出,從來沒有遇到冷氣機爆炸的經驗,不過安裝過程中,因為冷媒有助燃效果,在填充冷媒時,如果沒有鎖緊室外機的喇叭口,附近又有火星,就可能引火發生危害或爆炸,因此安裝冷氣時,都會提醒工人,附近絕對不能有火源。

楊姓業者表示,一般而言,施工人員只要依照正常程序安裝,應不至於發生危險;苗栗縣政府消防局也呼籲民眾,若遇到冷氣機故障,應立即關閉電源,請來維修人員檢查,不可試圖開啟冷氣,以免引發危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