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我是想要謀殺爸爸的殺人犯

照片當事人與本篇新聞無關。新北長者疫苗接種率下降。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如果你覺得這個標題很聳動,能不能聽聽我的心聲。

昨天有 12 名有施打疫苗的長者過世,許多媒體以「施打疫苗後老人紛紛過世」等等類似的字眼,作為標題。原本基隆市已經開放施打爸爸的年紀可以施打疫苗,在我認真好幾天遊說以後,爸爸也有鬆動的跡象。但是在這些報導以後,我希望爸爸去打疫苗的美夢,就此幻滅。

剛剛,爸爸難得主動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已經收到市政府通知,要去施打疫苗,聽到以後當然很開心,拜託他一定要去。但是,他立刻跟我說,他不想去。

「你要去,不然以後我不敢回家。萬一我不小心是無症狀感染者,把病毒傳給你怎麼辦?你知道重症死亡的機率,在年紀大的人身上比較高嗎?」我懇求他。

「不要。你知道現在這麼多人死了,你是希望我也死掉嗎?」老爸不滿的說。

「不是。」這罪名嚴重了,我倒吸了一口氣,「疫苗施打,對你來說是利大於弊的,你只要施打疫苗,就算不小心得病,也可以避免重症。我怎麼可能要你死掉?」

「我有三高的症狀,你為什麼一直要我去打?這裡很安全沒事,我打了反而有事,怎麼辦?而且,那麼多老人死掉,你要怎麼解釋?」老爸還是生氣。

一連串的問題,比法官還難纏。

「三高,不是不打疫苗的理由。有三高,得病以後重症的機率反而高。現在沒什麼地方是安全的,尤其是我住在台北市,偶爾會去新北市。未來,就算回到二級,你沒打疫苗,我怎麼敢回家?」我停了一下,「而且,每天平均本來就會有 260 名 75 歲以上長者過世,現在每天有 7、8 萬長輩接種,若以平均死亡率計算,一天會有 14 人過世,昨日的死亡人數並未超過預期值,所以這個數字一點也不誇張。」還好我剛剛才看到資料,可以直接念給他聽。

「你都是被蔡英文洗腦了。他們根本不在乎人民的死活,你的書讀到哪裡去了?政府的話你也信?媒體都寫成這樣了,死這麼多人,你要我去送死嗎?」爸爸越說越生氣。

聽到他的話,這時候我寧願在車底,而不願在車裡。如果他不是我爸,我真的很想仿效達爾文的物競天擇說,直接放棄對他治療。雖然李時珍沒說過,腦殘無藥醫,而且我相信他沒有腦殘,但是我發現,他討厭民進黨,勝過他的生命。

「所以,你覺得我愛蔡英文,勝過愛你?」我本來想說,爹親娘親不如蔡主席親,但是我覺得他可能聽不懂。

「當然不是。可是你被洗腦了。」他堅持這麼認為。

「比起重症,疫苗真的很安全,我拜託你去打好不好?」我不跟他爭論政治問題了。「你死掉,我會很難過。如果因為我帶了病毒給你,你死掉,我不會活。」

他沈默了幾秒鐘。「好,我為了你去打,死掉也就算了。」

「你不會死。去打疫苗,乖啦!」我鬆了一口氣,但很傷心,因為我知道,他不相信我,只是因為愛我。

諸位媒體大德,你們真的會影響老人家的施打意願,拜託你們,不要再這麼危言聳聽,請學完統計、概率、邏輯,再來當記者或編輯,不要讓做子女的每天提心吊膽,可以嗎?

全台各地傳出長者施打AZ疫苗後死亡,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就國外資料來說,是有一定死亡數,但仍是「利大於弊」,還是建議施打。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