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他們所謂的一家親是拿刀架在別人脖子上?

BNT疫苗。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一種飛機來了我們舉手歡迎,有一種飛機來了就是戳破誰在黃鼠狼給雞拜年、黑心肝。

昨(15)日高達28架次的中共軍機史闖入台灣空域,破歷史紀錄!今(16)日國台辦竟還能大言不慚地繼續推銷中國疫苗,說台灣曲解「善意」,更提到這是在彰顯「兩岸一家親」、「血濃於水的親情」。

一個宣稱充滿善意要幫助你的人,先拿刀架在你脖子上,然後再生氣的反問你為什麼不接受他?

正常人會叫這是「恐怖情人」、是「流氓」。

而忙著幫腔說這人也不錯!可以試試看啦!他也沒有惡意的人,合理推測是有共同利益的同夥,不然,就是有什麼把柄在這位流氓手上。

而實事而論,接受中國疫苗的國家真的有效讓疫情趨緩嗎?顯然沒有。

主要施打中國疫苗 的國家,例如:智利、阿根廷、烏拉圭、巴林、賽席爾⋯⋯,均呈現與施打非中國疫苗國家相比更加攀升的確診率;施打中國疫苗比率極高的智利、巴林、賽席爾,更只能用「飆升」來形容。

  1. 全球接種率第5高的國家智利,超過七成是接種中國的 #科興疫苗,疫情至今居高不下。
  2. 中東的巴林,施打的疫苗超過六成是中國的 #北京國藥疫苗,政府要求打完北京國藥的國民要多打一劑輝瑞。

指揮中心已宣布美國贈予台灣的疫苗已經進入最後程序;日本近日則開始討論下一波援助台灣的疫苗計畫,這些都是真朋友、真善意的表現。

而中國嘴上要協助台灣抗疫,卻一路批評台灣取得日本、美國疫苗,更被德國官方證實不斷阻撓台灣取得德國 BNT 疫苗的談判;五月底的世衛大會,更不顧西方國家的高度贊成,強力拒絕台灣參與。

這一切,就是要將台灣又導入利用「北京中央管道」取得疫苗,在國際上做實北京中央有台灣的治理權,是以疫苗為名的實質併吞行為!

朋友是基於對共同價值的認同與互助,誰在利用台灣的災難錦上添花、誰是真正雪中送炭,台灣人民都看在眼裡。

最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國台辦與中共官方的發言越來越常提起「兩岸一家親」,漸漸成為中國對台灣統戰喊話的「關鍵字」、「通關密語」,而誰正在代言這個概念?值得深思。

具有中國特色的善意!

圖片來源:取自 台灣基進 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