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甸安全部隊縱火燒光村落 村民:2老人活活燒死

圖片來源:Pixabay

緬甸中部一座村落多名村民表示,軍方和示威民眾爆發衝突後朝村莊縱火,導致至少兩名老人活活燒死。英國駐緬甸大使館也在社群媒體發布這項消息。

然而國營的緬甸廣播電視台( MRTV )報導,馬圭省( Magway Region )約有 800 村民的金馬村( Kin Ma )昨天燃起大火,整起事件是「恐怖分子」所為,有些媒體報導是「刻意抹黑軍方」。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起火原因,也尚未取得軍政府發言人說法。

根據村民透過電話受訪講述的內容、以及路透社記者所見照片,金馬村只剩下約 30 間房舍,約 200 戶民宅燒到只剩成堆灰燼與殘骸。

火勢大到足以讓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的火點追蹤系統於昨晚9時 52 分留下紀錄。

若干要求匿名的村民表示,安全部隊與反軍方示威民眾發生衝突後在村落縱火,造成至少兩人燒死。

一名協助村民疏散的 32 歲志工表示,兩名死者是在大火中逃離不及的長者,他說有些村民今天返回村落時,發現他們的屍體。

村民向路透社透露,金馬村大部分居民仍在附近叢林避難。

然而緬甸廣播電視台報導, 40 名「恐怖分子」在金馬村一戶民宅縱火,村中 225 戶民宅有 100 戶遭大火波及。

根據今天所拍攝的災後照片,燒到發黑的地面仍有餘煙籠罩在金馬村上空,燒焦的木板、金屬板條、磚塊與炊具散落一地,只剩寥寥幾棵樹;一些照片中有動物屍體。

英國駐緬甸大使館引述大使楚格( Dan Chugg )說法在推特( Twitter )發文:「報導說,軍政府已燒毀馬圭省一整座村落、殺害年長村民,再度顯現軍政府持續犯下可怕的罪行,完全沒有顧念緬甸人民。」

人權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 AAPP )表示,安全部隊自政變發生以來已殺害超過 860 平民。但軍方聲稱人數沒有這麼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