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竹縣打造客語歌一條心 盼團結抗疫撫慰人心

新竹縣文化局15日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民生活,也讓不少民眾感到憂心,因而特別打造客家歌曲「一條心」,盼藉由音樂力量安定民眾心情,新竹縣長楊文科也參與演唱。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文化局和金曲客語創作歌手邱廉欽合作,創作抗疫客語歌「一條心」,邀請前線防疫人員醫師、護理人員、警察等共同演唱,象徵全民團結抗疫,也用歌曲撫慰人心。

新竹縣文化局今天指出,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改變全民生活,也讓不少民眾對於疫情有感憂心,透過打造客家歌「一條心」,盼藉由音樂力量,能安定民眾的心情。

文化局表示,「一條心」這首客家歌曲、詞曲,由邱廉欽創作,歌詞描述台灣這片土地有福氣,雖現階段面對疫情艱辛,希望大家別失志,只要一條心團結防疫,帶著信心,就不怕路上風雨。

文化局指出,曲風結合傳統和現代,融合閩南和原民元素,象徵不分族群、老少,上下一心團結抗疫,也感謝前線醫護和防疫人員堅守崗位。

文化局表示,演唱者包含前線防疫人員參與,包含醫師、護理人員、警察、環保局、校長、衛生局等人員,多數人首次進錄音室,經反覆練習都順利完成歌曲錄製,希望用溫暖的歌聲撫慰人心。

邱廉欽說,希望透過歌曲的創作,讓每個人心中都有平安、有感謝、有盼望,也有共體時艱的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