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苗縣85歲以上長者出門打疫苗 百歲人瑞不缺席

苗栗縣 85 歲以上長輩今起施打 AZ 疫苗,頭份市衛生所商借占地千坪的餐廳規劃疫苗接種站,鄉親感到環境舒適;苗栗市則有 103 歲人瑞搭長照專車前往衛生所,以免下車服務完成接種。

苗栗縣獲中央撥補1萬 6000 劑由日本政府捐贈的 AZ 疫苗,縣府依照戶政系統造冊,今天開放 85 歲以上長者及 75 歲以上原住民優先施打,由村里長或村里幹事通知符合資格長輩,依照指定地點及時間分流施打。

頭份市人口眾多,衛生所特別商借千坪婚宴會館作為疫苗接種站。頭份衛生所主任徐春仕表示,東北角餐廳空間寬廣,可在同一場地規劃明確人流動線,掛號區、看診區、施打區和留觀區,每個區域都有醫護人員協助指引,從量測體溫到完成施打,每個人大約只要5分鐘,施打完畢也可在舒適環境下休息觀察,確定沒有大礙再返家。

東北角餐廳業者、苗栗縣議員張淑芬表示,餐廳從5月中旬開始停業,日前得知頭份衛生所正愁找不到合適的疫苗接種站,於是主動出借占地 1600 餘坪的餐廳,希望藉由餐廳的無障礙設施加上全天候冷氣開放,讓行動不便的長輩以及全身包覆隔離衣的醫護人員,都可以輕鬆、舒適地接種疫苗。

帶母親前往接種的邱姓男子表示,京元電子爆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移工群聚感染事件後,竹南頭份地區民眾陷入高度警戒,讓母親打完疫苗「至少比較安心」,對於頭份衛生所安排的場地與動線,也給予肯定,認為跟以往施打其他疫苗比較起來,更加沒有壓力。

苗栗市衛生所則是在戶外搭棚擺放座椅供長輩等候,不過天氣炎熱,有老人家因體溫過高,幾度量測都超過攝氏 37 .5度,工作人員還特地拿來電風扇,幫他降低體溫,確定並非發燒,才進行接種程序。

有一名高齡 103 歲的人瑞,搭乘苗栗縣政府長期照護接送專車抵達衛生所,但乘坐輪椅行動不便,衛生所提供免下車服務,長輩坐在車內接受醫護團隊比對身分、問診評估後接種疫苗,也讓民眾感到十分窩心。

苗栗縣衛生局統計,縣內 85 歲以上人口有1萬 2535 人,第1階段安排滿 85 歲以上長者及 75 歲以上原住民優先施打,第2階段為滿 80 到 84 歲長者及滿 70 到 74 歲原住民,第3階段為滿 75 歲以上長者及滿 65 歲以上原住民,將視疫苗撥配數量陸續開放,長輩須依通知,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前往接種,不用預約,沒通知請不要自行前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