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納瓦尼若身亡 俄國與全球關係將惡化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圖前排中)。圖片來源:wikipedia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倘若囚禁中的俄國知名異議人士納瓦尼( Alexei Navalny )身故,不僅將傷害俄羅斯和世界各國關係,也將重創美俄關係。

路透社報導,拜登說:「倘若納瓦尼身亡,將顯示俄國沒有維護基本人權的意願,這將是個悲劇,除了傷害俄國和世界各國以及美俄關係外,沒有任何好處。」

拜登也說,他 16 日和俄羅斯領導人蒲亭( Vladimir Putin )的會晤將「非常重要」,如果俄國有意願,他將提議在共同利益領域上展開合作。

拜登將蒲亭形容為「對手,或者可能成為對手的人」,非常聰明且難搞。

拜登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於布魯塞爾的高峰會後說:「我會向蒲亭總統表明,如果他有意願,我們有很多領域可以合作。」

他說:「但如果他選擇不要合作,而是如同過去做法涉及網路安全和其他一些活動的話,我們將還以顏色。」他還說將向蒲亭「表明紅線在哪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