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假匝道管制惹議 王國材:預想一般通勤族走平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端午連假祭出國道匝道儀控嚴格管制引發民怨。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這次以防疫為任務,本來預想一般通勤族走平面道路,但的確可能宣導不足;謝謝國人配合,造成民眾不便,他深感抱歉。

因應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為了減少民眾移動,交通部配合防疫,在端午連假祭出不少嚴格措施,卻引發外界抱怨,讓不少通勤族、物流塞在匝道。

立法院臨時會財政、內政、經濟、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審查紓困4.0特別預算案並處理立委提案。王國材在會前接受訪問,談及端午連假匝道儀控管制措施。

媒體詢問,是否因為太多用路人反映國道匝道堵塞,所以交通部才臨時調整措施。

王國材說,交通部本來實施嚴格措施,但有物流業者反映塞車塞太久,因此交通部調整 16 個匝道口;但連假第二天、 13 日下午屬於返鄉車潮,所以不需要再管理,就回歸到連假模式,這屬於匝道儀控的標準作業程序。

媒體詢問,是否一開始有預想到通勤的交通族也陷入塞車。王國材表示,本來預想一般通勤族走平面道路,但的確可能宣導不足;匝道管控過程中造成一些人不方便,他感到非常抱歉,但中長途車流減少 65 %,未來能減低疫情擴散,這也是大家貢獻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