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疫情期間返鄉或出遊 務必遵守這幾點

端午連假第2天部分匝道車流回堵。圖片來源:中央社

我是這麼想的,如果真的逼不得已,一定要返鄉探親,或是連假出遊,那也沒辦法了。就像現在到處塞車一樣,橫豎個人造業個人擔,願意承受風險,讓自己暴露在無所不在的病毒,以及讓自己跟病毒一起出遊,散播歡樂散播愛,那也是個人選擇。但是請記得:

  1. 其他工作的人,因為你出遊而被塞在車陣裡。你可能只是去玩、回家,但是他可能已經很久沒回家了。
  2. 自己開車,記得全車的人都要戴口罩,而且全程都不可以拿下來,否則會被罰鍰,一人 1 萬 5 千元,車子坐好坐滿,就是 7 萬 5 千元。

  3. 看到家人,如果有不熟的親戚,請他們要離開家裡,不要來串門子。

    室內群聚,一樣會被罰鍰,一個人 6 萬元以上。

    所謂 5 人以上,是含 5 人在內,但 5 人中不計同住家人,也就是說除了家人外,家中最多只能來 3 名不同住的親友聚會,因為若來了 4 人,加上主人 1 人就有可能會被罰鍰。所以有兩個小孩沒問題,但是三個小孩的話,請大家輪流進門問候就好。

  4. 出去玩,不管天氣多熱,請全程戴口罩。另外,請分開走,不要一家人聚在一起,

    室外群聚在 10 人以上,一樣要罰鍰,也是每個人 6 萬元以上。

  5. 沒有餐廳吃飯,只能外帶,吃飯時,請分開吃,不要一起群聚。也不要在露天的室外吃飯,請在家裡吃飯,但仍然注意群聚人數問題,要時時清點,注意安全,否則每個人得罰鍰 6 萬元。
  6. 叔叔伯伯也回家看阿公的時候,請把他們趕出家門,畢竟不是你走,就是他走。塞車這麼久才回來,這是生死存亡的關鍵。
  7. 能有張快篩陰性證明最好,如果沒有,進到家門,請先全身消毒、換衣服、洗手、戴口罩,只有吃肉粽才能拿下來。當然也要請所有長輩戴上口罩,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帶有病毒,盡量減少風險比較好。
  8. 出去玩,自己當然要戴口罩、隨時消毒洗手;也請注意別人有沒有戴口罩,並且請發揮草木皆兵的精神,不要鬆懈,以免回北部以後,自己確診也就算了,公司也跟著停擺。
  9. 這三天,要小心謹慎的玩、跟家人保持社交距離,讓自己時刻保持警戒,保護自己的健康與家人的安全。
  10. 如果確診病例在兩周後急速增加,請體諒指揮中心,因為雖然人命關天,這些人還是出去探親、出去玩了。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算是什麼樣的探親、到底哪裡好玩就是了。

像我這樣,在家裡做豆花與蜜芋頭,不是很好嗎?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