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AZ疫苗運抵金門15日施打 縣府擬採雙軌制

首批日本捐台AZ疫苗運抵金門。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贈送台灣 124 萬劑 AZ 疫苗,其中1萬 1200 劑今天運抵金門,9家合約院所明天陸續領回, 15 日展開接種。縣府計劃採取雙軌制開打,也就是除醫療院所外,能深人社區施打。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持續嚴峻,日本厚生勞動省捐贈給台灣近 124 萬劑阿斯特捷利康( AZ )疫苗,金門獲福配1萬 1200 劑,今天下午2 時 30 分左右由華信航空運抵金門。

縣府秘書長陳朝金表示,縣府上午召開第一次工作會議,對疫苗施打對象,除了原先規劃的一到三類人員,還有長照機構住民和工作人員、洗腎患者,以及 75 歲以上和原住民 65 歲以上長者外,希望再將車船處、公車駕駛,港務處人員列冊,希望提升覆蓋率,也確保工作人員的安全。

對民眾關注的 75 歲及原住民 65 歲以上住民,陳朝金表示,除了原先規劃的預約制度以外,將由衛生局評量縣內醫護人力能否採「雙軌制」,也就是除了預約制度以外,深入社區施打,讓民眾更便利,同時也提升施打率,將在 14 日第二次工作會議確定。

縣府指出,洗腎患者統一由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及傅仰賢診所在機構內接種;住宿式長照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由金門醫院統一赴機構內接種。

為了醫療院所下鄉接種疫苗所需,縣府請消防局五分隊各派救護車1輛在接種場所待命,每個接種場所請警察局各派警員2名協助維持秩序。護理師支援人力部分,調派教育處所屬學校護理師協助下鄉接種服務。

衛生局重申,金門縣接種對象都依中央規定的順序辦理, 15 日起符合接種對象為「第一類至第三類尚未接種第一劑疫苗者」、「住宿式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及住民」、「洗腎患者」及「 75 歲以上長者」(具原住民身分者為 65 歲以上) COVID-19 公費接種對象,以及已公費接種第一劑疫苗且間隔 10 至 12 週後,需接種第二劑者(醫護為優先)。

縣府表示,只要符合上述身分,無論戶籍地及工作地點,都以居住地進行接種為原則,以避免人員流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