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名人插隊接種、診所疑私打疫苗 陳時中:違法就罰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近日屢傳名人插隊接種、診所疑私打武漢肺炎疫苗事件,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些事件都已要求地方衛生局了解,不合規定違法就開罰。

台北市某診所昨天疑似私下幫民眾打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衛生局近日有調撥疫苗至此診所,若違規替非前3類施打對象接種屬實,最高可罰新台幣 200 萬元罰鍰。

現階段開放診所提供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以偏鄉診所為主,各界關注台北某診所為何能取得武漢肺炎疫苗,陳時中解釋,據了解台北市衛生局已於2日已將該診所列為合約院所;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衛生局5月中旬公布的名單確實還沒有該診所,會再了解該狀況。

陳時中也進一步說明,該診所取得的疫苗比例是按照1至3類接種對象造冊人數分發,該造冊人數中未接種比例約4萬人,研判應有「應打而未打」者,將繼續了解、核對昨天晚間指診所接種者是否為造冊對象,及造冊有無不實。

除診所疑私打疫苗,在疫苗供不應求情況下,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也被質疑特權接種,指揮中心昨天表示,未依照順序接種將調整配量,盡量避免特權接種爭議發生。陳時中今天進一步強調,若有接種地點按照第1至3類對象施打,「法就在這地方,不合規定違法就開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