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比利時7月起補助兒童及青少年PCR檢測費用

比利時政府將自7月起提供6歲至 17 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及未有機會完成接種疫苗的成年人,可以申請補助2次 PCR 核酸及快速抗原檢測費用,每次最高限額約新台幣 1900 元。

比利時政府近日宣布自7月1日起啟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接種證明,顯示持有人已接種疫苗、篩檢陰性或曾染疫但已康復等資訊。

由於有些人可能無意願、因其它因素未能完成接種疫苗或年紀太輕尚未列入疫苗施打對象,在跨境旅行時可能會遇到需進行篩檢,因此比利時政府決定降低篩檢者負擔費用。

比利時自7月起至9月針對6歲至 17 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及未有機會完成接種疫苗的成年人,最多可以申請補助2次 PCR 及快速抗原檢測篩檢費用,每次以 55 歐元(約新台幣 1900 元)為上限。但必須是在比國境內篩檢,且事先申請。

此外,今天布魯塞爾時報( Brussels Times )報導,比國自7至9月間將設定 PCR 核酸檢測費用最高 55 歐元、快速抗原檢測最高費用 120 歐元。

雖然歐洲在加速接種疫苗後,疫情趨於穩定,不過今天比利時政府強調,最初在印度發現、現被命名為 Delta 的變異病毒正在比國興起,疫苗接種工作更需與時間賽跑,為了降低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威脅,希望那些不願意接種疫苗者能改變心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