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疫不分藍綠 總統致電侯友宜:全力支援新北市

蔡總統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訪團。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總統蔡英文5日致電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指示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外;當天傍晚蔡總統也致電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侯友宜表達如果新北市有需要之處,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新北市。

張惇涵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前幾天有向大家報告過,總統蔡英文每天密集向國際友人溝通,緊盯外購的 2000 萬劑疫苗如期如質到貨,爭取更多疫苗加速抵達台灣。

他提到,像是日本提供的 124 萬劑 AZ 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已經表達,希望6月 15 日能夠開打。而美國提供的 75 萬劑疫苗,指揮中心跟外交團隊已經啟動後續載運的協調工作,相信很快也會空運來台。

除了處理國際疫苗供需的緊張狀況,國內疫情也仍然緊張,尤其,最近苗栗科學園區的感染狀況也令人擔心。

他進一步說,因此,上週六,蔡總統陸續和三縣市首長通了電話,包括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徐耀昌。

他表示,在電話中,總統向大家表達,陳時中指揮官已經派了經驗豐富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進駐苗栗,成立前進指揮中心,國軍已經在總統的指示之下,跟新竹市政府、科技部共同協力,迅速完成竹科專案篩檢站。竹科篩檢站在禮拜六啟用後,預計今天可以完成約 4000 人篩檢。

他說,總統的立場非常清楚,任何地方,只要有任何需要,中央一定全力支持。竹竹苗是共同生活圈,也是高科技產業重要廊帶,總統希望大家能夠組成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整合區域內的防疫資源,守護人民健康,也守護國家戰略產業的安全。

張惇涵說,當天傍晚,總統也打了一通電話給新北市長侯友宜。電話中,侯友宜有跟總統說明目前新北疫情的狀況,總統向侯友宜表達一樣的態度立場,如果新北市有需要之處,中央一定會全力支援新北市。

張惇涵表示,實際上,國軍醫院陸續投入人力,支援新北市篩檢站的工作,中央開設的集中檢疫所等資源,也會持續支援新北市和各縣市。同時,總統也請陳時中指揮官和指揮中心團隊,秉持專業角度,務必協助新北市,中央地方一起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在最短時間內控制疫情。

張惇涵進一步說,就他的了解,藍綠的縣市首長,在防疫過程中都有保持一定的相互聯繫,畢竟,病毒不分藍綠,共同敵人是病毒。不分中央地方、不分黨派、不分政府民間,即使大家有不同的政治立場或主張,但面對病毒這個共同的敵人,冷靜團結、互助合作,才是同島一命的真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