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堵疫情 墾丁境內及東港鹽埔漁港禁釣魚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屏東縣政府表示,中央開放合法垂釣的一級漁港東港鹽埔漁港釣魚平台已禁止釣魚,縣府也禁止一支釣娛樂漁船。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全國三級警戒,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禁止境內水上活動,但日前仍有釣友垂釣,墾管處表示,釣魚屬於水上活動,因此在禁止之列;另外,東港鹽埔漁港也禁止釣魚。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本土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全國三級警戒至 28 日,配合全國三級警戒,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關閉轄內所有的沙灘,並禁止所有水上活動,但近日仍有釣友在墾丁的漁港釣魚,並有4名民眾群聚釣魚,2人不戴口罩被警方開單舉發。

有釣友認為,釣魚是孤獨的活動,不太容易群聚,戴上口罩釣魚不應禁止,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表示,釣魚仍屬水上活動,在禁止之列,防疫期間請釣友多忍耐一陣子。

墾丁國家公園內不能釣魚,但屏東縣還有二級漁港的釣魚平台可釣魚,縣政府表示,中央開放合法垂釣的一級漁港東港鹽埔漁港釣魚平台已禁釣,縣府也禁止一支釣娛樂漁船,但縣轄的6處二級漁港沒有禁止釣魚。

縣府表示,枋寮、塭豐、楓港、海口、旭海及中山這6處二級漁港因位於鄉下較偏遠空曠處,因此,沒有禁止垂釣,但縣府會派員到各釣區巡視,請釣友遵守戶外防疫規定,不能 10 人以上聚集,也必須戴上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